故事不一定要有結局故事不一定要有結局! 去年我到東京參加書買屋網展,拜訪了不少日本出版社,希望可以買到一些好書的版權,把書貸款引介進台灣。日本出版社在介紹他們的書給我之前,先很客氣的提酒店打工醒我:「台灣的童書出版公司都會要求故事一定要有一個結局,可21世紀房屋仲介是日本的童書有很多故事是沒有結局的.......」我笑笑說:「不要房屋出租擔心,我的公司沒有這種堅持,沒有結局的故事若是很棒,也請介系統傢俱紹給我吧。」結局就是答案我們唸書時,上課習慣要老師教一個標農地貸款準答案;考試時,當然也要給一個標準答案。看電視、電影,一定房屋買賣要劇情交代得很清楚哪個是壞人、哪個是好人,最後男女主角到底系統傢俱有沒有在一起、壞人死了沒。沒有結局的,就是沒有答案,我們就結婚不懂了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x29fxi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